2009/8/27(Thu)

今天我走路的時間超過十小時~沒錯,十小時!
真的要累癱了~
還是要寫完旅遊日誌才能睡,雖然明天一早要趕8:20的火車去Arles...
在普羅旺斯待的天數不多,想去的地方又太多,只能辛苦我的身體~但卻也豐富我的旅程和心靈啊!

今天讓我花上十小時沒停歇的地方就是~Avignon & Nimes,這兩個地方!
Avignon是我住的city,因去Nimes的火車是中午12:03,所以距離從出門到搭火車還有二個多小時,所以就在Avignon走走逛逛囉!

首先,先吃東西~因我住的這間旅館沒有附早餐,既然還有時間,當然先飽餐一頓,好讓今天有體力走很多路!十點多去哪吃~麥當勞...來歐洲第八天,我第二次 踏進麥當勞(第一次是在尼斯,因為要換零錢,買了包水果),嗯~我實在不想吃麥當勞,但也不想隨便吃麵包...店開的也不多,就吃吃看法國的麥當勞唄!
首先~我要讚揚我們台灣的麥當勞,速度快服務好,讚~而且便宜!
法國的...速度慢,服務散漫,貴~比台灣貴三倍有吧!
see...這套餐價值6.9歐元..是貴三倍吧?那個漢堡是麥香雞+培根...有比台灣的漢堡"稍微"大一點!
我想這餐應該是我今天唯一的一餐吧~
1  

還沒來法國前, 就聽說法國的麥當勞上廁所是要有密碼的,而密碼是打在收據上,哈哈~當然要見識一下啦(歐洲這地方上廁所是要錢的~使用者付費!) 走進廁所門外,就看見了打密碼的地方,我拿出我的收據照上面的code輸入,哈哈~真是好玩....雖然我只是愛玩沒想要上廁所,但在歐洲看到廁所怎能不上,下一站的廁所都不知道在哪裡咧,反正褲子脫了看到馬桶就會有自然反應的啦~~~

離搭火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到附近走走看看....
走著走著~我超驚奇...對照旅遊書上的景點,我來到了這城市我最想來的地方~教皇宮&聖母院!
這教皇宮很大很大~我的相機容不下他的全貌,這進去要門票的,而且裡面超大,我今天時間不夠,預計離開Avignon當天的早上,再來好好觀賞!
2
3  

於是我就先到旁邊的聖母院參觀,我只能說~我好愛好愛這裡,不曉得為什麼我看到這一座聖母院,我整個人就是深深愛上,我佇留很久,一直到我要飛奔去趕火車!
今早陽光超大,拍的不夠清楚,但我知道我還會回來~還有機會補足照片!
這座聖母院建於12世紀,頂端有聖母瑪利亞的銅像...金色的,陽光打在她身上時,整個閃閃發亮!
有發現嗎?她的雙手是張開的...超溫暖!
4  
 
聖母院裡面我也讚嘆很久,但礙於我的夜盲傳染給我的相機,拍的很模糊,好像它也得了大閃光~哈!
當我從出口出來時,看一下時間,天啊~只剩13分鐘我的火車就要開了...
開始連滾帶跑的衝向火車站~這條路(這條路叫共和國路)超遠...超擔心趕不上,往Nimes的火車不多啊~錯過這班,下一班車何時才有?努力衝啊~

有看到嗎?這條路的盡頭就是火車站,超遠的啦~我根本拍不到盡頭...
5  

我有趕上火車~只差不到5秒鐘火車就要開了~奮力奔向火車暗綠色開門按鈕(法國這邊的火車上下車都要自己按鈕開關門)跳上車~呼...好險!真的是好險~@@~
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我真的不是故意挑帥哥坐他對面,只是剛好...雖然位置似乎很多,怎知就那麼剛好,我有把相機充電的帶在身上,火車上可以充電~~馬上拿出來補充一下電池量,當然也藉機的跟帥哥講講話...因為他的包包擋住了我的插座~~haha
從Avignon到Nimes的火車約25分鐘抵達,要價8.5歐元~夭壽貴的啦...
火車上我有看到向日葵,喔...對,薰衣草季已經過了,現在是向日葵...但長得還不高就是了!
我拍不到照片,因為相機電池在充電中,所以帥哥和向日葵~盡收我眼底...獨吞!

很 快的抵達Nimes後,我先去詢問一些公車的坐法~因為想去距離Nimes 45分鐘車程的"嘉德水道橋",但問了老半天,只知道在哪裡搭乘,班次卻還是個疑問,算了~我先來走遍Nimes好了,這裡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跟著我的 旅遊書和問路人行走方向~let's  go....

Nimes第一站:競技場,建於西元一世紀末!
門票可買三古蹟聯名的pass較划算,也就是與我第二站方形神殿和第三站瑪涅塔同一pass
票價9.8歐元~划算...可進去三個古蹟!

光看到外牆~我就興奮了...應該會比昨天Orange的古代劇場壯觀吧?
6  
7  
8  


結果~shit...裡面施工中...shit shit shit....
但我還是有爬到最上面,真的有點難上去,我可是手腳並用的爬上去~
雖然施工中,但真的還是有點大,我的相機廣角沒那麼足,所以我也有拍video,
有機會再分享囉!

9  
10 

11  
12  
13  


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覺得很值得,畢竟這可是古蹟啊~而且去不了羅馬,能看看屬於羅馬時代的古蹟和產物,也是挺好的!

第二站:方形神殿,建於西元一世紀,是法國現存的羅馬神殿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

14  
15  
15  
16  
17  

方形神殿裡面,是個視聽室,但播放的短片我很喜歡~雖然我一坐下來時有點想睡覺,奇怪,我現在一坐下就能睡~這是部3D短片,要帶3D眼鏡觀賞,有英文字幕,可以認識Nimes這城市過往的歷史與人物,片場約20多分鐘!讚~
18 

19  
20  

離開方形神殿後,當然是繼續前往第三站啦~瑪涅塔,看旅遊書上感覺這地方似乎頗遠!旅遊書上寫...是在騎士山頂端的一座高塔,西元前15年由羅馬人以石灰岩興建的塔樓,是法國現存最早的羅馬建築!
在往第三站的途中經過了很多很漂亮的風景~

這個地方好涼~外面30多度高溫,走在這裡腳又酸的我,坐在這待了兩分鐘後財又繼續往前走!
21  

這些當地人在玩一種滾地球~看不懂...
22  

遠遠的,我看到這個...心想不會吧~真的要爬到頂端才看的到我的第三站啊~
問了問人~yes...加油唄!
23  

這座山叫騎士山,重滿了松檜~說真的,應該要很悠閒的,但烈陽高照,我只想趕緊奔到頂端~
24  

終於看到了~瑪涅塔
25  
26  

由後方有入口進入塔裡面,進入內部後,要爬140個階梯到頂端~
27  

see~我爬上來了,喘口氣先~呼!
這個視野是全Nimes的最高點,yeah~我征服了!
這個頂端的瞭望台可以180度欣賞Nimes整個城鎮風景!
28  
29  
30  

征服了Nimes最高點~而且還是在古蹟內呢!

開始下山囉~還有一些景點想看~~
一下山進入眼簾的是一座噴泉花園和戴安娜神殿...
 
這座噴泉是聖泉喔~
31

這是戴安那神殿,在宗教革命時期就遭到破壞~看不出原貌了,也無人在管,連建造意義和目的都不確定了!
而我在裡面逗留了一下,摸古蹟摸他個過癮,我想這裡成鳥窩了~一堆鳥聚集在裡面築巢!
32  
33  

好~接下來就隨意走走吧~~我想看看這城市的教堂,和另一個景點...奧古斯都門
歐洲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教堂也有它的特色~也是我來歐洲旅行的一個目的~看遍建築
在Nimes,有一個教堂很大~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旅遊書上沒介紹,但它的壯大也是我那相機容不下的壯觀!每個教堂我都會進去參觀~裡面都很漂亮華麗及有特色!
34  
35  

就在這座的旁邊就是我想看的另一個景點~奧古斯都門
但似乎鳥了點~
它是西元前15~16前的產物喔!羅馬人在這地方建立的~是通往羅馬之路的起點...
36  
37  

嗯~這城市的景點差不多都逛完了,回去火車站的途中還是有經過一些教堂進去參觀,我的水也早已喝光,麥當勞也消化的很徹底了!有點餓~但沒胃口,隨手買了杯飲料和礦泉水繼續往前走~
到了火車站傍晚時間五點多,還是不死心的問人到底嘉德水道橋要怎麼去,我終於問清楚了,但也晚了,那地方很遠,到時候我會沒車回去Avignon,所以~放棄....@@
五點半有公車~時間還早,就來搭公車回去Avignon,原以為搭公車以搭火車便宜~
哈哈~票價9.2歐元,而且要坐一個半小時,沒關係~沿途還能欣賞風景呢!
只是..沒想到我睡著了,睡了起碼40分鐘~~天啊...那些風景都沒看到啦!
等我醒來時,車上只剩我跟司機,嚇到~怎麼都沒人了??當然啊~誰像我這個觀光客,來個費時又貴的交通工具...
我坐在第一排~看到了不少向日葵田,和一大片不知種啥的田~~good...觀光客的我,這樣是對的!好啦~重點是司機是帥哥...我承認!

回到Avignon已將近七點~那麼早,天還很亮...當然是繼續回去早上未走完的景點囉~
首先~我回到了聖母院,同樣的我又佇留了一會兒~拍了一堆照片!
38  
39  


趁著天還亮,去隆河看看吧~想到隆河...你們會想到誰?我會想到梵谷耶...
40  
 

可以爬到上面~康貝內澤橋...我當然要征服啦!
41

see~今天又征服一次..隆河美景盡收眼底...伴著夕陽,超美的啦!
42  
43  
44  
 

慢慢的,我要回去旅館了...慢慢走囉...雖然今天已經走很多路~
又度回到聖母院那兒~
月亮出來了~這廣場是教皇廣場,位於教皇宮前~天慢慢黑了,已經八點多...
45

這張聖母瑪利亞的銅像,儘管天要黑了,祂還是很耀眼~
不管白天還是黑夜,祂的雙手都是一直張開~(我知道是廢話,銅像ㄇㄟ)
這意味著什麼?
哈哈~~我想我感觸很深...
我覺得...祂似乎在等待什麼的歸來??!!
46  

肚子餓了耶~我今天還真的只吃了比台灣貴三倍的麥當勞而已...
回去旅館的路上會經過超市,原本想買瓶牛奶喝喝,誰知...找不到牛奶啊~
我還在超市遇到一對老夫妻,台灣人喔~他們定居在日內瓦,最近開車出來遊玩,
好厲害~從日內瓦開車過來...強!不過歐洲人似乎都是這樣~~

結果那個奶奶也找不到牛奶~哈...喝yoger吧...結帳一瓶1.94歐元~很大罐喔!喝完我也飽了!
九點天黑了~
路上的人還在吃晚餐~
47  
48  

夜盲的我,趕緊順道先去火車站拿明天Arles的火車時刻表~
明早8:20的火車,希望下午一點半能趕回Avignon,因為~~~哈哈...我想報名參加酒庄半日遊的tour!
yeah~明早請旅館櫃檯代訂tour~~
只是明天會是很累的一天...
因為現在半夜三點了,我七點半要起床
so...
一樣的,我的晚安換你的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