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8(Fri)

一早~早起...不到七點半,
今天行程很趕,我早上要先去附近的城鎮Arles參觀,下午兩點半前要趕回來參加當地酒庄tour半日遊!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tour,只是我覺得我應該自己都可以到的了我要去的景點,但唯獨酒庄...沒有大眾交通工具的,勢必得參加tour嚕!

早上八點先下樓到旅館櫃檯,book當地這邊的tour~wine tasting tour
今日下午2點半至七點半,價值:50歐元
1  

訂好了,下午兩點半準時來旅館接我,哈哈~~期待囉~
但首先~我要先趕去火車站了,8:20的火車至Arles...
 

旅遊書上寫這個城鎮因位於通往義大利至西班牙的重要道路上,從古羅馬時期開始,這城鎮就是個重鎮!
而整個城鎮被隆河一分為二,城裡城外充滿羅馬時期的遺址,每年復活節都會在羅馬競技場內舉辦鬥牛節!
而Arles這裡又充滿梵谷的足跡,在梵谷的畫作中,最精采也最豐沛的時期,就是他停留在這城鎮所繪製的!最著名的就是"隆河星空'~這曠世畫作!
see...
看到這城市的簡介~不去行嗎?

從Avignon搭火車至Arles這城鎮很快就到了,只需18分鐘,要價6.6歐元~貴,也習慣了啦!
我好像未秀過車票的樣子喔~我來po今天的車票...
2

其實不難看的懂~再加上本姑娘在台灣就有公車小神童的稱號,一般的大眾運輸工具很少難得倒我,呵呵
好~不能得意,小心我改天出包~那就糗了!

到了Arles火車站,要轉搭免費接駁車至市區~很快的車子來了,但我為了拍那接駁車的樣子,往後退了幾步~我才剛按快門,車子就迅速的關門...它就這麼開走了...
3  

還好平時我在淡水常有趕客運的經驗累積,我馬上拔腿衝去敲他的車門say...
sorry....I have not get on the bus ~ 管他語法是否正確,有停車就好!
我可是沒很多時間耗在等的~~有丟臉也就算了,反正沒人認識我,我就是臉皮厚!

好,一下車,看準一個電眼小帥哥,假裝很不刻意問他我的位置和我要去的第一站方向在哪,
哈~確認方位後,往我的第一站:羅馬競技場出發~~
下車後穿過雅爾勒公園就到了...不遠!
今天是第三天參觀有關羅馬的遺址和古蹟,
這城市的古蹟相當多,但大都殘缺不完整,唯一完整的,我想就這個羅馬競技場了!
票價~我買的是古蹟通行證,憑證可參觀所有的付費古蹟和博物館,
$13.5歐元....約台幣635元
4  
5  
 

當我走向售票口時,剛好他們在照劇照~
6

真想跟他們一起合拍照...
7  

壯...
8  

9 
10 
 
11
 


我當然要爬到最高點啦~只是今天腳很抖,不知道是累了還是怎樣???真怕跌下去~
我那時候很白痴~只想到,萬一我跌倒,我第一句英文要說啥~~哈哈

12

當我開始參觀它的內部時,突然發現還有地方可以再往上爬~
我誰~我林佩璇耶...當然要繼續往上爬啦~只是怎麼那麼多鳥@@
13  

我到頂端了,look~我在圍牆上方喔!
14  

可以俯瞰整個羅馬競技場~
15  

還能俯瞰這個小鎮及隆河
16  

站在這裡~鳥一直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嚇死人,上面滿滿的鳥大便和羽毛~
17  
18  
19  
20  
21  


離開羅馬競技場後,旁邊有幾間商家,賣得都是普羅旺斯的商品...薰衣草類的啦,肥皂啦,裝飾品啦~
肥皂又讓我佇留了一會兒,但這次我沒買,因為看起來沒有其他地方讚!

接著我來到了"羅馬劇場"~
顧名思義的,這裡常會辦一些劇場的演出,這可是西元前一世紀的產物喔!
22  
23  
24  


接著我來到了聖托菲姆教堂~
25  


共和廣場~
26  


迴廊~
這地方很特別,就在聖托菲姆教堂的旁邊,每根石柱上都有不同的雕像~
屬於羅馬式建築樣式,朔及12世紀。
27  
28  
29  
 

接著~我問了路人,去了個古蹟變得很殘破的地方...超像廢墟><
"康斯坦丁浴場"~~建於四世紀,是普羅旺斯這一帶最大的公共澡堂!
對於羅馬人來說,公共澡堂扮演著重要角色,這澡堂還依水的溫度分為三區,跟做spa沒兩樣!
30
 
真的很像廢墟吧~
31


離開這個廢墟古蹟,旁邊走沒幾步路就是隆河了,也就是梵谷當年作畫的地方了~
來去感受一下文藝氣氛...


說到這兒,我還沒吃東西,不知道是累還是怎樣,沒胃口啊~
不過倒是很想吃清粥小菜~好懷念永和的清粥小菜啊....
好幾天沒吃到飯了,明天來去巴黎尋找中式菜館~不會是天價吧?

這裡的隆河....
沒有我昨天在Avignon看到的漂亮,梵谷當年是怎樣了?怎會選擇這裡??
當時這裡的隆河長啥樣啊?一定差很多了吧~~
32  
 

法國人很愛養狗,路上常會看見有人牽著狗散步...
33

34 

35  


下面這就是梵谷的名畫~隆河星空
36  

我真的很想感受文藝氣氛,
但我反而覺得咱們的淡水卡水很多耶~~
而且這裡狗屎味超重~有點噁..

這城鎮不大,花一個上午的時間剛剛好,只是我沒去市集啊~可惜,超想購物的!
時間差不多了,我就沿著河畔慢慢的走路去搭火車回Avignon囉~
當我到火車站時,看到有一台巴士上頭寫著Avignon...太讚了,反正時間還早,就搭巴士順道遊覽囉!
搭火車回去只需花不到20分鐘,但搭巴士要花上75分鐘~票價比火車便宜0.3歐元~
怪,他們到底是怎麼算車票錢的?沒一個邏輯~跟昨天又不同了!
37  

一路上有看到葡萄園和向日葵花田~
只是,我又睡著了~起碼睡了40分鐘吧...我到底是有多累啊?

回到Avignon的時間是快下午一點,我在車站裡面買了個三明治回旅館吃解腹,
一個很普通的鮪魚三明治,要價4.2歐元~搶劫啊法國~~
38  

兩點半的tour,所以我還有點時間休息一下,回到旅館洗個澡,吃著貴又難吃三明治,上個網...等待兩點半的酒庄行程~~
接近兩點半,旅館的櫃檯打電話上來說司機到囉~
當我下樓看到司機&車子時~~~哇屋哇屋哇屋...
不是只花50歐元嗎?怎麼是賓士和帥哥啊??
太酷了~太酷了~~
而且只有兩個人參加,所以用賓士轎車...
他說如果人多一點時,就變成賓士的休旅車~
法國啊~酷!
39  
40 
啊~我只照到半邊臉~不過看得出來是個型男帥哥吧~~說著帶法國腔調的英文..迷人!


一路上經過很多很多葡萄園,他也訴說著葡萄酒的歷史和等級~
總共去了三個酒庄,品嚐的酒不下十多杯~每杯一點點而已啦...
他有教怎麼品酒,怎麼看酒的品質,什麼年份的酒最好~
還有帶著我跟另一個參加的人去欣賞風景~超大片超大片超大片一望無際的葡萄園&一座古蹟
這座古蹟是下面第四張照片那張中間的那座~後來我們有開車上去喔(也就是下面第五&六張照片中的那座古蹟)~拍了一堆風景和自拍照!
這真的是很美妙~這50歐元也太值得了吧...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最後一間酒庄也是個古蹟,2000年前的羅馬人就開始製酒了,後面的地方供人參觀古蹟(古時候只有女人在做,現在很多人把它當許願的地方,裡面有好多歐元錢幣,我當然也投了0.2歐元,許個願...祝福我自己可以幸福...),而那前面的地方則賣酒品酒..
51  
52  
53  


最後回到我旅館的時間差不多快七點~天還很亮...
原本想說喝到都暈了,要小睡一下再出去吃點東西和逛街,沒想到我一睡就睡到九點多~天都黑了,天啊,我到底是有多累啦??
結果,沒吃晚餐~今天就只吃那難吃又貴的三明治~還有前幾天買的巧克力餅....@@
現在半夜兩點整,我該睡了,yahoo的上載照片好慢喔~終於寫完網誌了!
明天一早要去教皇宮參觀,再看看有沒有市集~我想買點紀念品,明中午的TGV火車去巴黎...
要離開一個地方了,捨不得耶~尤其我那麼愛這些小鎮還有那座聖母院!
聖母院在教皇宮旁邊~明天要好好的再去看一看!
晚安囉~明天巴黎見!


ps~~~

look at me~晒的有多黑....
尤其是我的大鼻子~目標顯著,太陽對著它猛晒,現在脫皮中~
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