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6(Wed)

好~延續上一篇日誌!
結果啊,我最後也沒補眠,哈~我在看著我的旅遊書思考著這幾天在普羅旺斯的行程!
在普羅旺斯的時間是到星期六中午離開,而想去的地方很多,所以勢必要加緊腳步了~
我 的旅館是訂在Avignon亞維農~是普羅旺斯這一帶最大的city,但我搭乘的是TGV高速火車~坐起來很舒適呢(有點類似台灣高鐵),到達後還必須轉 搭公車進入市區,但也只花沒幾分鐘就到了!一下車我就看到了"城牆",這是Avignon這城市的特色,長五公里建於14世紀教皇統治時期,是現存少數保 存完善的中世紀防禦城牆,而且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喔!
1  
2  
3  
4  
5  


我想~對於這個城市Avignon我要等到最後一天中午離開前再來好好欣賞了!

拖著超重的行李前往旅館check in先...一天比一天重..天啊~感覺會一直買下去耶~~

第一站預計先去周邊的一個小城市~Orange歐紅桔!
這個城市很小,沒有巴士站,只有一個巴士停靠站牌,但有火車站~我還是搭火車保險點...
我住的地方離巴士站火車站(跟剛剛的TGV高速火車不同的station)都不遠,約路程走路5分鐘,所以,行李一放著~馬上搭火車前往Orange歐紅桔.....5.4歐元,有點貴..才坐不到半小時耶!
好! 沒關係~一切值得,因為那裏有兩個聯合國列為的世界遺產在此~古代劇場&凱旋門(跟巴黎那個不同!),書上寫歐紅桔在羅馬時期是個繁榮的重鎮~我才看到這 句話就決定一定要去的啦~~因為建築一定會有它的特別之處!原本我的歐洲之旅很想去義大利羅馬,但一方面那邊的治安讓我感到退卻,另一方面我的旅行才一個 月~光英法比就玩不完走不完了,所以,我看到歐紅桔的介紹~就決定一定要去的啦!

當我到達歐紅桔,馬上就先去看古代劇場~從歐紅桔火車站走路到古代劇場約20分鐘,我都不需要問人在哪裡到了沒,因為它實在太壯觀~馬上掏出7.9歐元~要付門票的,進入參觀去~~
真的很壯觀,我拍了一堆照片,但都無法一個鏡頭涵蓋全部,而且我還爬到最高點了喔~~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一切很壯觀~我有爬到最上面,我這個腿短的爬起來超累人,建議有懼高症的人不要爬,還真的挺高的,而且沒有防護,你掉下去也有可能~哈哈!
我有拍video~因為實在太大相片拍不完的!改天再分享囉~
其實你看照片~人不多耶!我發現這小鎮的人不多,觀光客也不算多,可能是時間點不對~沒市集沒藝術節吧!?我走在路上超突兀的,好像沒看到東方人面孔說~~
離開這個古代劇場,旁邊還有一個歐紅桔博物館~門票已算在古代劇場的門票上...
這座博物館原為17世紀的私人住宅,後改建成博物館供人參觀,裡面有許多中世紀和現代的美術作品,但這博物館內全部都是法文~沒有任何英文,逛起來啥都變成要猜的,我連找路口都還猶豫了一下~~
16  
17  
18  

我看到這張照片時,看了很久~~很佩服他的精神!

19  


看到這~我好像今天早餐後就還沒吃東西了,出來博物館都要5點半了說,但~我哪有時間坐下來,我還有另一個世界遺產景點要看...就是凱旋門,真的有點餓, 可是又沒啥胃口,一出博物館走沒幾步路,便看到賣冰淇淋的~南法街頭賣冰淇淋的還真不少,但真的還不錯吃喔~我當然要吃啦~兩球3歐元,來到普羅旺斯當然 要點一球薰衣草口味啦,另一顆是啥口味我就不知道了,亂指一個顏色看起來不錯的!
21  

買了冰淇淋就順道問問凱旋門怎麼走~可惜不是個帥哥,是個女老闆來的~~

下面這些是在歐紅桔這小鎮的街頭照~隨手拍...
22  
23  
24  
25  

我不是說我要去看凱旋門嗎~遠遠的,我似乎看到了,但心想~不會吧...
不會吧~
有沒有這麼巧??
維護中~~
shit shit shit
26  
27  

看個鳥啊?


就當我覺得失望想走回火車站回Avignon時,更shit的事來了~
下大雨~很大的那種,還外加打大雷~
就差十分鐘的路程到火車站吧??!
沒有騎樓遮雨,只好奮力~衝啊~~
全身濕答答的上火車...
28  


一切都從那個維護中的世界遺產鬼凱旋門開始衰...可惡!
算了~這個凱旋門很小,我去巴黎看大的!哼~

回到Avignon後,半濕半乾的我還是找了間店,買點東西回旅館吃~
等我洗澡完吃晚餐的時間是晚上近九點~天啊~~累又餓!
晚餐我買了個連我這麼好養的人都覺得難吃的變種沙威瑪+薯條~什麼鬼啊?
看不懂菜單隨意點的....又是一個沒吃完的4歐元晚餐~
29  

因為我住的旅館很陽春~所以,回來的路上我還問了路人去了趟家樂福超市(不是賣場喔~)買了罐洗髮精和一大瓶的蘋果汁~這間旅館沒早餐的,我還是自備點食物好,所以還買了個巧可力甜點餅~路上餓了,也可解解腹~
結帳4.66歐元...可以回旅館囉!
30 
31
32     

很好,寫到這~半夜1:17了,我要趕緊睡覺囉~~明天會是一個很費體力的一天~有走不完的路看不完的景點~去哪好呢?夢裡再想想規劃嚕....

晚安...我的親朋好友和我的寶貝..
oh~是我的晚安你們的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