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Nice~離開了蔚藍海岸~~


現在的我在往普羅旺斯Avignon(亞維農,普羅旺斯裡最大的城市)的高速火車上!

是有點捨不得地中海的魅力但也更為期待下一站普羅旺斯小鎮的古色古香和花草的清新香!

 

2009822下午~826上午,五天四夜的地中海洗禮~是我這輩子未有過的一份愜意,或許有些許孤單,但Nice這裡的石頭海灘,這裡的藍天碧海,這裡的天使彎,這裡的英國人散步大道,Monaco金碧輝煌的奢華無上限,還有Grasse這小鎮所帶給我的豐富心靈,及Cannes的沙灘,更重要的當然忘不了南法這裡的人所帶給我的熱情回應~~處在這樣的世界裡,都無一不讓我羨慕起自己的幸運和這份難得的旅程!

 

我知道你們很好奇的是我這蔚藍海岸五天四夜旅程花了多少錢~答案是304.28(約台幣$14,300,包含了四個晚上的住宿(€153.5)和所有交通、吃飯、娛樂和購買東西,也包含了我現在往Avignon的火車票€30,很划算吧~其實可以更省,但我沒這樣做,我沒有邊吃飯邊買東西邊打著計算機,也沒有很精打細算….因為我有偷懶的搭火車捨棄便宜公車和去私人的付費海灘(有看前面網誌就會知道),難得的假期,只要不是太誇張的消費(例如那顆相機電池要價€50,足足比台灣貴上好幾倍),我都會接受~畢竟,這是我的假期我的旅行啊!

 

坐在電腦前面的你們,我也曾跟你們一樣,總是上網瀏覽別人的假期別人的旅行,然後就天天上班等下班,平常日等週末,但現在的我終於出來渡假了,才發現~不是很困難,只是需要一點決心和勇氣,當然還有準備旅遊基金,哈哈!

很多人問我究竟是什麼動力讓我決定開始這獨自出門旅行一個月,而且我的資金不雄厚,語言能力不夠,個性又是少根筋型的,重點是因為這趟一個月的旅行讓我在這景氣不好的時代裡瞬間失業,我想…會有一個人懂(或許吧?!)和我的姊妹們懂我是因為什麼原因讓我這麼決定的放下一切出門獨自旅行,我想我需要一個人的空間獨自想清楚一些事,需要點時間和空間來完成我要的幸福,我知道這會很值得,至少我已經有感受到了改變!但~那只是其中一個原始動力,更重要的是…我快30歲了,一直以來都想去倫敦走走看看,現在還不去更待何時啊?總不能總是空想妄想,不付出行動,那麼夢是不會成真的!

其實我沒有比一般人有多餘的勇氣及決心,只是”我想的不多”,我想這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成為優點時我就有更多的機會去做很多事,成為缺點時我就變成了笨!是吧~你們不要給我一直點頭喔~~

 

寫了好幾天的旅遊日誌,今天是我第七天的旅行,原來才過一星期而已,怎麼覺得已經過了不只七天??!是因為很充實嗎?哇~那真是值得開心呢!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你們過的可好啊?啊~一禮拜沒跟我阿母聯絡了說…看到這裡的你,快幫我打電話給我阿母說我一切很好!姓莊的~就是在說你!

一切很好,只是真的有點累~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睡眠時間有點短,每天都只睡5~6小時而已,so~離抵達Avignon還有一個多小時,我要來補眠囉!

 

See U


2009/8/26 12:25pm  TGV europe Nice to Avig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