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5(Tue)

今早九點才起床,原想上網查個路線資料...但想想~還是吃完早餐先出門再說,反正路長在嘴巴上嘛!哈哈..不然不就越拖越晚了!

好~~今天的行程是南法的Grasse(格拉斯)和Cannes(坎城)!go go go ~ ~ ~

格拉斯---位於海拔300~400公尺,距離尼斯和坎城都很近,在地中海和阿爾卑斯山南坡之間,是個香水小鎮!
所 以位於尼斯的我要先去格拉斯再去坎城~路線會比較順,而且格拉斯就像我們的九份一樣,白天去風景會卡清楚,而...怎麼去呢~搭公車囉!從尼斯搭公車去格 拉斯僅需一歐元,車程時間約1.5小時!只是從尼斯到公車站起碼走15~20分鐘,我今天要走的路已經夠多,所以~搭乘尼斯唯一的輕軌電車去換搭公車吧~ 我說過,在歐洲搭車是憑良心~看你要不要買票而已,可是還是會抓吧~但我目前沒看過有人在抓就是了!而我今早~良心蒙蔽了,搭了霸王電車去換搭公車... 哈哈~~
這不是第一次搭尼斯的輕軌電車了,來到尼斯的第一天就先搭過了,那時是在機場買了一日卷(4歐元),從機場到市中心要先搭公車再轉輕軌電車,從機場到市中心一定得買一日卷,因為搭公車就一定會查票,而且從機場坐公車也只能買一日卷!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輕軌電車~
1  

輕軌電車裡面很乾淨喔~
2  


好啦~搭哪輛公車...當然是問人啦~
不過我很呆的是...我以為上車要自備零錢,而我身上零錢不夠,我還問了information小姐她叫我去旁邊商店換零錢,於是我想只能去換錢了,我到附 近的店家換錢,他們都不給換,唉~所以最後還是走進麥當勞買了一歐元的蘋果,然後跟他換了一堆零錢,然後就當我要上公車時,車上是會找零的,天啊~我在白 痴什麼?我只是問information小姐有沒有零錢換,沒問到是否上車買票司機會不會找零錢,天啊~少問一句話,瞎忙老半天!

~沒幾片蘋果和只有三顆葡萄的麥當勞一歐元水果~
3  

搭乘公車前往Grasse囉~看到沒有...剛上車那個人是要找零的,我看到時,下巴差點掉下來~
4  

好啦~沒關係,有趕上車就好,這也是個經驗,以後問話要問清楚和詳盡!

開了一小時半的公車,我好像又在車上睡著了...我真的睡眠嚴重不足,我昨天也只睡了不到六小時吧~寫網誌到半夜快三點,三點上床睡覺,早上快九點就又起床 了~來到歐洲後,還沒睡飽過zzz...有好多事想做想看,所以時間總是不夠用,一個人的旅遊雖然free,但並不代表不會累啊!睡前的我都還沒想到家想 到親友就睡著了吧~這樣是好的吧...也才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到了格拉斯,我聞到到了一種清新香...不知道是因為空氣中真有瀰漫清新花草香水香?還是是因為被這頗具古意的小鎮給迷到了?
我喜歡這個小鎮...

這個小鎮不大,到處都有販賣香水香皂花卉香料的小店,當然啦~還是以我最愛的薰衣草味道為大宗!畢竟離普羅旺斯不遠呢!
世界上一些著名的香水都是來自這裡喔~我怎會知道呢?那是因為我有買門票進入國際香水博物館參觀,門票3歐元,我覺得很值得喔!
5  
6       
7  
8  

這一瓶好美~
9  

博物館內除了香水的製作介紹外,還有一些原物料的味道可以聞聞看,還有還有一堆瓶瓶罐罐,有好多超可愛漂亮又精緻也有原始的香水罐子~我有照一些照片,改天分享囉!

離開博物館後,去吃我的午餐~下午兩點了...
一個很簡單的三明治和一瓶茶...多少錢呢?便宜喔~算便宜啦..歐洲ㄇㄟ...4點多歐元!哈哈~~
10  

吃飽休息後,繼續這小鎮的遊覽~

還沒來這趟旅行前,我以為我會天天哭著想家,我以為我一個人或許不行,我以為我會不知道怎麼一個人渡過這個遠在歐洲的一個月,今天的旅行第六天~至今原本似乎看似一切很美好,但當我看到一個景象時,我的眼淚嘩啦啦一直掉~

有沒有覺得很像我們的九份?
至少我覺得很像~讓我想起之前和去年去九份的一切情景...
我突然突然覺得自己是孤單的,那份假期的愜意突然消失了...
11  

12  

這是我離開台灣後的第一次掉淚~
不過~我還是很強的,馬上沒事,因為我旁邊有一個帥哥在,我的注意力馬上就被轉移了,我愛看帥哥眾所皆知啊~哈哈...人性本色嘛,只是我大方承認~

小鎮不大,差不多都逛完了,還有進去教堂拍了一些照片,這教堂裡面很美喔~~
13  
14  
15  

我要離開格拉斯囉...我愛上這個小鎮了!因為它有帶給我味道的記憶和視覺的記憶,讓我有一種..雖然人是孤單但心卻是豐富的感受!

下 一站~往Cannes坎城出發,一樣的搭公車前往即可,一歐元約45分鐘抵達!在車上我半夢半醒著,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還有個像義大利(還是是本地法國 人?)的大叔跟我說話,他問我是日本人嗎?我回答他台灣,他好像有說~good??!我記得到坎城要下車時,他有叫我還說我睡著囉~哈..感謝他囉!
 
Cannes坎城~在海邊的城市!每年五月中旬的坎城影展是重頭戲~
但~我不喜歡這裡耶!原很期待它的海它的美它的夏日~~但讓我失望了!
海灘為沙灘~但滿滿的都是商家和人潮,根本看不見沙灘~只是一堆海灘椅一堆遮陽傘一堆私人店家和一堆的遊客就可以滿滿的把沙灘給填滿了!
16  
17  
18  
19  
20  

是吧~有沒有滿滿的人?雖然說尼斯的海邊也都是人,但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尼斯略勝好幾籌耶!
撇開海灘不談...
坎城的街頭呢~~~~
嗯~一堆的店很有名,飯店很有名,但我就不愛這種....
21  
22  
23  

算了!我腳快廢了~馬上找一家店能坐下來,再加上失望的心情~當然是甜點啦...
一瓶茶+蘋果派=4.5歐元
24 
25  

吃完甜點心情平復多了~失落感沒那麼大!甜點還真有用~這個蘋果派好吃喔!

離開小餐廳之後~我回到海邊的岸邊坐著...這時我收到一封簡訊~這簡訊來的時間剛剛好,正當沈靜下來時,孤單感就怕上身,你的簡訊我收到了~收到時我是開心的眼淚嘩啦啦掉,是的~今天的第二次哭,但這是開心的^^

晚上八點多預計搭乘火車回到尼斯~因為我懶了,搭火車比較快也離旅館近,但要價6歐元~哈,足足比公車貴上6倍呢!

自助旅行第六天~心中的感觸突然多很多,但也因此豐富了我的旅行之路~~
明天早上就要離開尼斯囉~北上前往普羅旺斯一帶~~
加油啊林佩璇...
我很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