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0(Thu)

倫敦有不少的免費入場博物館,我幾乎都還沒去,今天選擇了三間博物館,
這三間博物館緊鄰在一起....
我打算今天好好的來瀏覽參觀一下~
以免有損我這個觀光客的權益,畢竟在倫敦花了不少錢,總要好好的利用人家的資源~是唄?!

快11點才出門...
穿上球鞋,好來應付今天很費腳力的一天,因為三間博物館逛完,我還打算穿過倫敦市最大的公園~海德公園,再經過牛津街和龐德街商圈來去到唐人街吃個飯再去那附近的戲圈看"媽媽咪呀"歌劇表演!!

我的室友問到我的行程都覺得我很強,因為路途超遙遠~範圍涵蓋倫敦的地下鐵共六個站!
我就是不想搭地鐵,一方面想省錢(倫敦搭車真的很貴),另一方面想把倫敦的街道好好印在腦子裡!

今天天氣好好喔~可以好好晒個溫暖的太陽了,沒太陽時還挺冷的,才十多度!
1  

博物館第一站: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從微生物到恐龍都有,有非常多的動植物標本,還有個樹齡1300年的紅衫木剖面標本。
收集來的展示品共計四億多件,每年還在持續增加中~超豐富!小孩子會很愛,不僅是展覽,更富教育功能,處處都有和展覽品有關的學習機和遊戲機!
2  

建築樣式屬於羅馬式的風格!
3  

這裡的恐龍館很有名氣!
恐龍骨頭標本的數量很驚人~
4  
5  
6  

恐龍館走道上還有給小孩子有趣的圖~
7 
8   

恐龍的模擬吧~會動
9  

下面這是館內的Human Biology...
還挺有趣的~活像Discovery頻道呈現在眼前~
任何你想的到的人體奧祕問題,這裡通通有!
還有不賴的學習機....跟著機器動,你動一下,他會告訴你是哪一跟骨頭關節在動~
很棒!超有學習的感官刺激~~
10    
11  
12       
13  
14  
15
17         


館內的一角!
館內有很多的不同主題的館,
地球館很棒,從地球的過去起源到未來~很豐富的資源!
其他的礦石、化石、寶石...也都很有看頭!
18  


離開自然歷史博物館,前往隔壁的博物館中間,有一位街頭藝人很有趣~
全身寶特瓶~活像個環保戰士!
我有給了他一點零錢,他就邀我上台(他的小舞台啦!)跟他一起拍照,我走之前他還用他的寶劍放在我的頭上~祝我這個台灣來的女生旅途順利開心!
19  

博物館第二站:Science Museum科學博物館
這是路口的一個小設計,我很喜歡這句話...
Anyone Can Have A Cracking IDEA
20  

這很特別~是一種衛星吧?!旁邊有介紹~
21 
22   

有很多天文方面的科技展示
23 
24 
25   

我看到這個的時候,讓我想到博物館驚魂夜2...
26  

這很特別喔~位在博物館的地下樓~~
遠看是一幅畫,但你知道他是用啥來設計呈現的嗎?
27  

噹噹噹...透明管子+彩色保麗龍球~很有idea耶...
28  

科學博物館裡,有很多從最早工業時期的科學開端至現在及將來的介紹,還有很多古早時候的科學展示品,也是很豐富的一個博物館!

接著過個小馬路,來到最後一間博物館~
博物館第三站:Victoria & Albert Museum 維多利亞與愛伯特工藝博物館
29  

建築風格為維多利亞式
30  

這座博物館在西元1852年完成,收藏為工藝品及裝飾品!
不僅僅只有英國的作品,全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皆有~~
作品包含:中世紀至文藝復興時期,形式主義到反形式,英國典藏,時尚收藏,東洋收藏....等
想得到的工藝品裝飾品都有,不管是大到放不下的,或小到快看不見的作品都有~
當我在瀏覽時,突然想到有一個人一定超愛這裡....邱小姐~不是你啦,是你弟...
31  

這是西元16世紀的書喔~下面有簡介...
32 
33  


這一本也是十六世紀的書~see...超精緻的!
34 
35  


日本的展覽作品很多~
37  

這個超大的...我相機拍不下~放置在走廊上...
38  

39 

36  


博物館中間有個水池休憩的地方~
40  
41  


博物館出來後,我想順道先去Knightsbridge騎士橋區~

路上經過一間教堂~Brompton Oratory
42  

聖母像~跟我在南法AVIGNON聖母院看到的聖母一樣的動作~~
43  

裡面很壯觀~
但很嚴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音樂的關係?
44  

接著騎士橋區上有一間瑰柏翠...我後悔了~我幹嘛又買啊?
45  

HARRODS百貨又來到囉~
46 
47  

這次我不敢去它的禮品區了~怕克制不了買了熊娃娃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去了食品部...
一絕啊裡頭...很值得看看
但僅止看看....貴啊!
48 
49  
 

騎士橋區往前走一點就是海德公園了~
很大很大的公園...140萬平方公尺
我想緊鄰旁邊的肯辛頓宮花園很漂亮吧....還沒去過...
50

51 
52  


這個水池挺有趣的~因為鴿子一堆停在雕像上休息~
53  

海德公園有兩座門
這座北邊的門很悲情...大理石建成,還是名建築師設計的唷~
因它原是要放置白金漢宮的正面,但因為不夠寬最後被移到這裡...
54  

另一座門位於南端~威靈頓拱門,是為了紀念威靈頓公爵而設計的....大英雄,在1815年的滑鐵盧戰爭中打敗拿破崙的HERO
 
這是北邊入口海德公園一角~
 
55

出來公園後,還必須穿過牛津街及龐德街才會來到戲院區和唐人街~
56  
57  


我走到腿快斷了~
從早上11點開始走路,直到我要去的餐廳...下午6點...天啊~七小時的路程...

這間餐廳位於唐人街~
misato..吃日式飯類麵類的
58  

很大盤~而且好好吃喔....是我來歐洲後吃到最好吃的白米飯...有台灣白米飯的味~
咖哩豬排飯~6.2英鎊
真的超大盤~很適合現在很餓的我來吃....
店裡人很多,還要排隊咧~還排很多人....
只是我一個人好找位置,沒排到~哈哈!
59

旁邊的店家有賣小熊餅乾耶~但好貴,要1.99英鎊
...換算台幣要110元...我都能在台灣買家庭號包裝了!
話說回來,之前有出香蕉可麗餅口味,但要收集五個包裝寄回去公司才能換到一盒香蕉可麗餅口味
我想要~香蕉可麗餅口味的小熊餅乾
活動還有嗎???
大家把吃完的空盒留給我...拜託~我超愛吃香蕉,怎能放過香蕉可麗餅口味的小熊餅乾...
60  

唐人街旁就是我要看的媽媽咪呀嚕~
這次我沒去問小票亭,直接去它的劇院買,
居然只要29.5英鎊~開演前買果然便宜
那我前幾天走到腿快廢了的一直問各處小票亭價格,最便宜也只問到38英鎊....不是很笨的一件事嗎?
人家的劇院開演前的票是最便宜的嘛~~天啊...
61  

當然票便宜,我坐在最後一排啦,但還是很清楚,很高喔,每排的高度漸層性幅度算高的,所以不會被前一排的擋住!我坐最後一排時聽到我同排的2個說...好高啊~會怕!
但我爬過了羅馬競技場及神廟那些,,,反而很愛這種高度,有種征服感。哈哈哈~~~
62 
63  
今天是爆滿喔~
真的好精采~~有幾幕都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好看....
ABBA的歌太紅了,好多人還會一起跟著唱呢~讚...包含我!
有一幕是唱到SOS,那劇情我都快哭了我~
不過最後的I DO I DO I DO I DO I DO...整個大開心!

我好愛它的謝幕,謝幕的歌就有三首!
全場大家一起歡動的唱啊跳的~
好棒的劇,因為是一起融入在裡面!
才買到29.5英鎊~一半的價格而已,超划算的啦!


出來後10點10分了,散場人群超多~
我也夜盲了...趕緊回家,超模糊的!
64  

很充實的一天~
雖然腳很酸
但經過三個博物館的教育和晚上媽媽咪呀的洗禮~
覺得自己收獲很多很多....

乎~夜盲好像有嚴重到,整個夜晚大模糊了!

倫敦很精采,等待明天的太陽出來,再次開啟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