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4(Fri)

倫敦好冷啊~又乾燥...幸好昨天去巴黎藥妝店血拼時,拿到不少BIOTHERM的24小時保濕產品的sample,這個很好用喔,很保濕(讚!!)!那位先生總共給了我九包(他還是把我叫過去,塞了一疊給我)~應該夠應付我這幾天吧~
今早近八點起床吃早餐~回到倫敦當然是英式的啦~~哈哈...可以飽到下午!
1  
2  
3             
4 
5 
6 
7 
8 

不用懷疑這早餐~而且是我一人份!
我當然吃不完啦~不過我只剩下法國麵包沒動過,其他全部吃光光
而且主餐還有飯喔~~cool...
飽~超飽~~

今天十點多才出門,
想去的地方早已想好~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9 
10 
11  
12  
13  

這教堂要門票喔~很貴...
在倫敦很多景點是不用錢的,但一旦要收錢的就都很貴!
今天我要買票時,那位小姐問我是不是學生還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yes,from...TAIWAN
他還跟我說,他們有一個服務小姐也是來自臺灣,在頂樓~
總之~最後,我買到學生票8.5英鎊(英鎊換台幣約55:1),原本成人票價11.5英鎊,省了不少!
聖保羅教堂裡面不能拍攝和照相,裡面超級華麗,我進去時剛好碰到中午彌撒開始,
高中(天主教學校)後就沒參加過彌撒了,今天來這個頗富盛名的大教堂參加吧~
大約半小時結束後,開始在教堂內參觀...
這教堂是英國的國教教堂,有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
這教堂分為地下一樓,一樓,圓頂(第一張照片那圓頂),和圓頂最上層~~

話說來到這裡,本姑娘當然想ㄎ一ㄤ ㄎ一ㄤ ㄎ一ㄤ....不要問我這是什麼,這是一種秘密的默契!
但這裡階梯超多~一旦開始爬樓梯,是無法回頭的...那階梯的大小幾乎只容得下一個大人通過,有分上下樓不同樓梯~~
爬圓頂需先爬259個階梯,往上走還須118+153個階梯~~
腳上踏著高跟鞋的我,很有征服感...
不過說真的,這是半個月來我爬過最難爬的階梯....螺旋階梯式的方式,而且的確很窄!尤其是最後的153個階梯,他的階梯踩的地方是一個洞一個洞的,我的 鞋跟又細,很容易卡在階梯上,而這裡超陡超小,我下來時腿有抖...很戰戰兢兢...尤其你可以看見下面,建議有懼高症的不要來!不過~我倒是爬的很過癮!

樓梯就像這樣~
14  

當爬到圓頂時,可以向內俯瞰整個教堂內部...360度的喔!(可惜內部不能照相!)
而爬到圓頂最上層,則是向外俯瞰整個倫敦~
今天風超大又冷,站在上面快站不住了~~

看~我爬的多高~~
15  
16  
 
倫敦眼~那個摩天輪~~
17

我把相機的距離拉到最遠...
18  

接下來就是教堂的地下一樓~
地下一樓是收納骨灰和墓地的地方,很多大人物都葬在這裡喔~尼爾森將軍.威靈頓公爵...
走在地下室,你地下踩著的可能就是某大人物的墓碑或墓誌銘,我還ㄎ一ㄤ ㄎ一ㄤ ㄎ一ㄤ...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離開教堂已經三點了,我在附近走走晃晃,接著跨過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橋來到泰特現代美術館,
這美術館免費的,但我沒有待很久....對於現代藝術,超超超主觀,我想...看看就好,我不太瞭現代藝術。

我還記得有一年我去咱們的圓山美術館那兒參觀現代藝術展覽,有一幅作品,我印象超深...一張白紙裡只有一條黑筆劃的黑線....就這樣...這作品,拎杯小時候不會寫字不會拿筆也會吧!
所以致此之後,對於現代藝術,有一種婉拒在!

我在千禧橋上~這就是泰德美術館
19  

千禧橋和遠方的聖保羅教堂~
20  

離開泰德美術館,我就開始沿著河岸,往倫敦塔橋的方向開始走~
一路上經過了....
莎士比亞環球劇院~
21  
22  
23  

五點多了,餓了...吃點英國人愛吃的炸魚+炸薯條,這是倫敦最能代表的食物吧
7.95英鎊~~很貴,而且很難吃...超膩
我只吃魚肉,那個炸的粉...沒吃
薯條~我不愛,好乾喔@@
24  



後來原本想去倫敦塔橋,但晚了,下次吧~~
經過公車站,乎~有我可以去轉乘的車站...馬上跳上車~雙層的喔~
正值上班族下班~人好多喔~~我坐在上層第一排~~很新鮮^^
25  

我下車的時候~看見tesco大超市
興奮的咧~~
英國的超市很厲害,
可能是倫敦人都不太煮飯的吧~有超多現成的東西
我在裡面逛超久
然橫買了...水果
以下四盒~看起來好吃吧~~的確不賴
草莓 黑莓 覆盆莓 小藍莓
總計約6.5英鎊~~
26  

離開tesco後,又逛了boots才回家~回到家八點半
腳好酸喔~~

明天預計去逛市集~yeah
希望我能不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