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3(Thu)


一個人的旅行至今剛好半個月了


今天要離開法國回去倫敦嚕!
搭乘傍晚四點多的歐洲之星EUROSTAR去倫敦,這是個利用英法海底隧道往來倫敦、巴黎、布魯塞爾的一條鐵路!從巴黎到倫敦約140分鐘,票價為204歐元,但我提早訂...僅花52歐元~~~haha...
就說我是大眾工具的小神童ㄇㄟ...自豪中!

後一天囉~一早與民宿辣媽一同離開家裡去搭乘地鐵,她比我早一站下車~還真是不捨,辣媽是個很熱心的阿姨,我很喜歡她,這幾天在巴黎多虧她照顧了!每天睡前和起床辣媽都會很關心我們房客要去哪裡,會給我們一些建議,而今天在車上我跟她討教了左岸咖啡店和那附近的特色,打算先去巴黎北站寄放行李後,利用最後 幾小時直奔那裡逛逛看看~

我跟辣媽的自拍~辣媽..我的相機很不清楚,快把你相機內的寄給我
1  

巴黎北站的寄放行李很特別,是個寄放室,行李還要先通過x光檢查,然後再進去自己找寄物櫃寄放,我的行李多,寄放一次7歐元~真貴!
寄放完後,直奔巴黎左岸...

首先,一下地鐵,那裡有間巴黎最老的教堂....當然要進去朝聖一下~~或許這間教堂沒有很華麗,但卻特別莊嚴...有感受到....因為我拍照時被一位老先生制止..應該是制止吧,說法文我啊聽得懂,我直說"pardon",他也放棄了...一堆人在照相,他也無奈吧!
聖日耳曼教堂~
2  

一出教堂就是巴黎左岸最有名的兩間咖啡店~拍照先...

雙叟咖啡館
3  

花神咖啡館
4  

我沒進去喝,我想多在附近逛逛...因為號稱全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就在這附近,我那麼愛用法國的藥妝品,當然要進去買買補個貨啊~哈哈!結果我在裡面像鬼打 牆般,逛了近一小時,天啊~這裡東西比咱們網拍還便宜~我連大罐裝的優麗雅噴霧水都買了...完了,行李超重!可惡的是~這裡比我前幾天在其他地方買的護 唇膏還便宜~~shit...再買一條,因為只剩下一條,被另一個日本人全包了,她是要回去網拍吧?!也不多留幾條給我,店員說都沒貨了啦!其他的~亂買 一通~~女人的錢的很好賺....
這間藥妝店人很多喔,有上下兩層樓,很好逛...愛逛的人會出不來,迷失在裡面~
抱歉各位姊妹...尤其是魚~你的雅漾噴霧水好便宜,兩罐大罐才賣9歐元~~但我帶不回來了啦!我會努力幫妳看body Shop的身體霜的!
5  


等我離開藥妝店,只剩約一小時就要搭地鐵去巴黎北站拿行李搭火車回倫敦了,我最後去了塞納河邊...這是巴黎最令我想逗留的地方,離開前當然要好好的跟它去道別一下~
6  
7  
8  
9  
10  
11  
12  
13  



*關於巴黎左岸右岸~
貫穿著巴黎市區的塞納河(La Seine),
由東向西注入了大西洋,也因此,在河南邊的部分,因為位於河水流向的左邊,所以便稱之為"左岸",
而北邊的部分也就理所當然地稱之為"右岸"。
巴黎的左岸分布著一些學術機關、美術館及著名的咖啡店,感覺上比較充滿著文學及學術的氣息。
艾菲爾鐵塔、奧塞美術館、葬著拿破崙的傷兵醫院、羅丹美術館等皆位於左岸!
而巴黎的右岸則是林立著一些精品店、紅燈區、百貨公司、政府機關及博物館,
像是凱旋門、協和廣場、香榭大道、羅浮宮、龐畢度中心、紅磨坊、聖心院、畢卡索美術館、春天百貨、拉法葉百貨、大小皇宮等皆位於右岸,基本上比較給人一種商業化的感覺!

所以囉~為什麼我最後選擇巴黎左岸作為最後的道別地...
因為我也是感性的文人來著~
笑屁啊~~我是ㄇㄟ

在回去巴黎北站的路上我買了今天的食物~
不要小看這個牛肉三明治~可是要價6.5歐元..台幣約300,當然吃起來很普通啦~
那個派~好吃喔,一個2.9歐元...好像是,我忘了正確價錢!
奇怪...我怎麼總是愛在去下一個目的地的車上吃東西...?!
還是..其實我總是在吃?
14  
15  


我回到倫敦嚕~到倫敦民宿晚上七點了,這張是七點多時從我的房間望出去的天空~
今天倫敦的天空很美...
16  

現在半夜快四點,冷死了...
應該只有攝氏10度出頭吧~
我躲在床上棉被裡打網誌~剛伸手去拿手機,哇~手機是冰的...
離開巴黎辣媽家~倫敦這裡沒人可以說說國語和台語了,接下來全英文生活直至9/14晚上去曼谷姑姑家,我要記得攜帶翻譯機出門了...哈哈
倫敦~是我最想旅行的城市...
I will be enjoy my travel in London and start~~~

PS...來算巴黎六天五夜的花費
總計310.93歐元~約14614台幣
包含住宿(125歐元),巴黎市區交通,吃喝玩樂+購物
哇~我很省嘛...巴黎消費算高的耶!一定是我吃不夠買不夠~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