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1(Mon)

@@ 巴黎聖母院今天休息,行程變動,腦中的巴黎行程要重新安排...

一個人旅行很自由,原本在台灣時我都有安排自己每天要幹嘛要去哪,
但真的出國了,我卻幾乎沒照著行程走,對~這就是林佩璇,我阿母的女兒,有自由到底的feel~
但也多虧平常功課做的足,
就算很free的到處遊玩,也都很盡興,也大概知道去哪裡該做什麼該去哪兒,
而且各地都有information center和帥哥型男等著我問路,當然還有...我的旅遊書!
我常常都只是睡前臨時決定要去哪兒,早上起來看一下旅遊書,腦中旋轉一下就出門了!
巴黎的行程大變動,就在我抵達巴黎的當天,跟我原本在台灣時的行程完全不同,
腦中行程的變動卻沒記得一些景點的休館日,
當我今早在巴黎地鐵裡,拿出我的旅遊書看了一下巴黎聖母院的簡介,突然瞥見星期一休館,@@
所以~今天就去瑪德蓮教堂和歌劇院吧,然後就逛街囉!
我一直以為巴黎的地鐵會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搭乘,該怎麼上下車轉車,
沒想到~~haha...
不行,我不能驕傲,我不能屁股翹起來,
我明天要從巴黎搭乘火車去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一日遊,不能驕傲~會出事!
更何況...我沒做啥比利時的事前功課,也沒買比利時的旅遊書,只有事先訂好車票而已,
明天一個人跨國去玩,有點怕~因為聽很多人說,我在巴黎上車的北站,和在布魯塞爾下車的midi站,
都是扒手的大本營,@@
god..我需要很多的精神集中在顧好包包,我剛也拿出我的小背包,準備好明天應戰~喝

今天上午,先去了瑪德蓮教堂,這間有參考我之前去的Nimes的方形神殿來做建造的喔!
1  

教堂正門上方為基督的審判圖雕像
2  

3  

4  

教堂裡,大堂上的天父升天雕像~
5  

其他內部的雕像和壁畫,我的相機照出來都不太清楚~呼,突然想要一台單眼相機!

每個教堂都有它的特別之處,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天主教徒,
但就是很愛看西洋式的建築物或古蹟~每個人的感觸會有所不同啦,我偏愛這款的,所以才來歐洲啊!
昨天去羅浮宮,待了6小時還看不完,是因為裡面真的很壯觀,不只是收藏的古物,它的建築和壁畫圖畫裝潢,都讓我驚豔!
改天我再來好好介紹一下羅浮宮,昨天太累~部落格內容簡直就是打混,
不只是羅浮宮,離開巴黎後,再來好好介紹一下我眼中的巴黎!

離開教堂要去附近的歌劇院時,突然兩隻眼睛直直看見這間店...
我看了一下門口的menu,馬上走進去~
6  

我叫了套餐~有餃子+拉麵+小碗炒飯,
我知道很多啦~但就要想吃飯又想吃拉麵又想吃餃子~所以,乾脆叫套餐...
很貴喔~13歐元,約台幣611元
但以在巴黎第一區來說,不算貴!
而且我真的好想吃飯吃餃子吃麵...
7  
8  
9  
10  

那麼多,我吃到超撐,但還是吃不完,最後是剩下炒飯和拉麵各三分之一吧~
至於好吃嗎~我覺得,麵不賴,味道夠,但裡面那兩片叉燒..唉~我懷念鳳城啦!
至於炒飯...不是隔夜飯,所以炒起來不是鬆的,很日式的炒飯,炒飯是黏黏的...我不愛,但基於我多日未吃到米飯,我還是覺得OK啦!
最後說到餃子~讚!日式煎餃好啊~而且它餡多皮薄有煎脆~GOOD!
吃飽後,拖著我重死人的胃和身體,去了附近的巴黎歌劇院,但我沒進去,因為我從外面就望到了裡面的樣子,省下8歐多元!COOL~補一下剛午餐的錢~

11  
12  

歌劇院附近就是拉法葉百貨公司~當然要進去啦~~
但我發現裡面跟那LV一樣,每個櫃都有一位華人,裡面真的說國語也會通,幾乎都是東方人!
賺東方人的錢就夠了,門口一台一台的遊覽車~幾乎都是來自中國和日本!
13  

在裡面先是驚豔一下他的裝潢,但僅止於中間的那部分豪華,其他地方普通至極!
14  
15  
16  

這是那兒啊?
猜一下~
剛剛那拉法葉百貨啊~只是是在屋頂!
沒錯!我就愛登到最高處,這樣才有征服的感覺~
就算是百貨公司~也一樣~~
17  

從屋頂望出去,可以看見鐵塔喔!
18  

爾後離開拉法葉後,在附近藥粧店逛逛,買個藥粧品~
真的便宜很多,手癢就買下去了,雖然網拍也有@@

最後搭地鐵前往瑪黑區和巴士底區逛逛~但不是我的tone,我只待一會兒走走就離開回民宿去了!
改天我來介紹一下我眼中的這兩區...

今天七點多就回到民宿了,
想說明天一大早五點多就要出門去趕火車到布魯塞爾,所以今天要早點睡,沒想到一回到民宿後,跟辣媽和室友一直聊天,現在...快要凌晨一點了啦!

我要趕緊來先去睡覺先,明天可是還要集中精神看好包包去遊玩巧克力和啤酒王國-比利時!

呀呼~剩不到五小時的睡眠時間了!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一天!

我的晚安要換你們的早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