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0(Sun)

今早七點就起床了,先大家(連我共四個房客,都女生住在同一間,我年紀最大,唉~)一起吃民宿房東辣媽準備的早點,和預備今天滿滿的巴黎遊行程,雖然要在巴黎待上五天五夜,但實際在小巴黎市區的時間只有兩天半,預計今天第一站~羅浮宮,也是我在巴黎最想去參觀的地方!
票價9歐元,超值得的啦!
我 大概快10點到羅浮宮,從民宿到羅浮宮要換一班地鐵,大約40分鐘就到了!而在換車的月台上,我眼錚錚看到一個女扒手在偷別人包包內的東西,天啊~膽子超 大的啦~人很多耶!看到後,我今天一整天都牢牢緊抓我的背包不放手,原本我的包包是不愛扣扣子不愛拉拉練的,一到歐洲後,每次必扣必拉,深怕一個不小心包 包內多了隻手,那些扒手超招搖的啦~而且是集體喔,招搖的很扯!
羅浮宮真的真的很大,裡裡外外都很壯觀,你們知道我在羅浮宮參觀了多久嗎?六小時~我待了六個小時...但真的收穫很多!我有把我覺得有感觸的給拍照下來,還有羅浮宮的三寶也有照下來!
我還有一些文物沒看咧,但真的累了,想出來透透氣,想往凱旋門的方向走~

羅浮宮前面有個杜樂麗花園,從杜樂麗花園的小凱旋門可以直直看到遠方的凱旋門,這條線叫歷史軸線,我有拍照喔!這軸線途中會經過協和廣場和長長的香榭麗舍大 道,我就要走這條歷史軸線,慢慢散步下去至凱旋門!這條軸線旁邊有條塞納河,河的左邊就左岸,右邊就右岸,歷史軸線這條位於右岸!沿著河~兩旁都是滿滿巴 黎有名的景點!
當走到杜樂麗花園時,遠遠的就看到巴黎鐵塔,不曉得為啥,我沒有特別呀呼般的感覺耶,不會像在倫敦時看到大笨鐘般的心中讚嘆!

我差不多離開羅浮宮時,相機電池就快沒電了,每天都為了相機沒電而困擾,很煩,狠下心來進去香榭麗舍大道的fnac買顆相機電池,刷卡結帳:50歐元,哎呀呀~第二次刷卡!

香榭麗舍的大道上,名牌商家一堆,藥妝美裝品商家一堆,名車店面一堆,我有進去幾家逛逛,但都沒有想要的東西~我還有進去LV...很大間,很多人,很多 包...但我實在是沒興趣在名牌的東西上,肩上背著名牌包和一般包包的不同到底在哪?不懂耶~名牌包有比較好背嗎?要是哪天我收到名牌包的禮物,我一定馬 上拿去換現金,當然也要有人會送啦~哈哈!

一路走到凱旋門後,回頭走向鐵塔方向去,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耶~我有照一堆不同角度的照片,原本 已經排隊要登塔,但天慢慢黑了,我這個夜盲,天黑登鐵塔,我是看的到什麼嗎?排到一半想想就放棄先,白天再來好了!昨晚房東辣媽有賣一張傳票給我,7.5 歐元遊塞納河,我今天有去坐喔!不賴~沿途看左岸右岸兩邊的景點,還能看到橋墩,我上船時正好九點,鐵塔登亮了,夜晚後每個整點鐵塔會有五分鐘的劈哩啪啦 燈泡秀,整座鐵塔上的燈泡一直閃爍,這時候的鐵塔真的有美!我在船上有拍video,也有稍微拍到鐵塔燈泡的閃爍,改天分享video囉~等我有空研究一 下怎麼po上部落格!
遊船時間約一小時又十分鐘,很值得~還有中文語音導覽~good!

等我遊船完回到民宿已經晚上11點多~不能洗澡了,大家都睡了,現在的我在客廳上網寫網誌整理今天的照片!今天照片拍的超多,今天回家是手機相機都沒電嚕,看我多會拍照~
我想po點上來,但真的很懶~

我真的很累,今天走超久的,現在半夜兩點多了,天啊~
明天要去巴黎聖母院和哪裡好呢?巴黎市區怎麼我沒有特別想去的啊??

今天的我是邊打字邊一直睡著~天啊?我是有多累啦??

今天的早餐~
1  

羅浮宮三寶~
2  
3  
4  

羅浮宮外圍~
5  

遠遠的有凱旋門~歷史軸線~~
6  

杜樂麗花園~
7  

塞納河畔~
8  

凱旋門~
9  

侯大小姐和寶哥八個女友要的LV包
10  

不同角度的鐵塔~
11  
12 

下面這張是我最愛的一張~
13  
14  

這一張是整點的閃爍~不清楚,太閃了!我有VIDEO
15  
16  


紅紅那個是電梯~
17  
18  
19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