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3(Sun)

Nice
尼斯~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很迷人!!

今早八點起床,下樓享用旅館的早餐,很歐式..就麵包火腿咖啡茶...跟英式的早餐不能比的啦!!
看~這就是歐式早餐~~跟英式的差很多吧...但旁邊的果醬很好吃!
1  


吃完早餐後,就出門囉~在南法沒有旅遊書是找死的一件事~今天的路線,就是我的旅遊書上的散步路線,要走很多路喔~不過,走路是欣賞和了解一個城市很重要的一件事!
星期天的早晨,尼斯的路上人還很少呢!!
2  

首先~先去舊城區逛逛,今天有市集喔~~我超愛的啦...我就愛逛這種的,也是能了解一個城市的生活縮影!
南法蔚藍海岸這一帶,離普羅旺斯不會很遠,約三小時的火車距離,所以有各式各樣的花草做成的肥皂或香包,其中又以我最愛的薰衣草為大宗,薰衣草對我來說是一種味道的記憶,記錄著我的深愛~
看看...我簡直要走不開這種賣薰衣草製成品的小販~
3  

下面這張照片的毛巾是擦手巾,阿母應該很愛(好啦~是我自己很愛),我超想買的,但一條要價9歐元~買不下手啊!
4  

南法這邊氣候溫和,地中海型氣候,水果也很多樣化,see~看起來都很美味吧!
5  

看到那麼多水果,我實在是忍不住買了一盒下面這種水果,應該是無花果吧?!
我買了一小盒~2歐元,差不多有十顆吧!還問了賣的人要怎麼吃~他就示範給我看,撥開來吃就好,哈哈!
6  

我超愛肥皂的啦~在台灣時,就經常在買肥皂了,常被阿母念~買那麼多,是洗的完喔?
現在都來南法了,怎麼能不買?!!!
但我還有理智在~不是不買喔....是要等到過幾天去普羅旺斯時,在當地買~哈哈哈!!!
好啦~我是有買一個,很小一個啦~因為旅館的肥皂太難用了,我買了一個旅行用小小的一個薰衣草肥皂,很小一個,跟一般旅館肥皂的大小一樣,要價0.8歐元~可接受,買了!我今晚有用那新肥皂洗了,還不賴喔!!
7  

接著,離開市集後,慢慢的往尼斯上面走,經過了一間博物館,叫什麼來著不知道~法文不懂啦!
雖然有說明裡頭不能拍照,但都無人在管,我也就照了一堆(我很有公德心喔,我沒開散光燈,哈!!)
下面這張是我跟小銅像的自拍照~可愛吧...我說小銅像啦!!
8  

離開不知道啥名字的博物館後,眼睛一瞥,看見了尼斯的當地有名的食物~socca
排隊排了不少人,一份是2.5歐元,當然要吃啦~出來玩就是要盡興嘛!

排隊時跟排在我前面的阿姨聊天,她說法文但為了要讓我明白socca多好吃,她很努力的用英文和比手畫腳跟我溝通!
來 到南法兩天了,這裡的人跟倫敦有非常明顯的差別,倫敦的人比較冷漠,可能是因為倫敦那邊的民族超多種,再加上各地來的觀光客多吧,當然也或許是倫敦人就不 愛跟外來者聊天說說話?!但來到南法,很明顯感覺到法國人的熱情,走在路上時,很容易得到別人的微笑和問好,還有人看到我在自拍時,還會主動的要幫我拍照 呢!!哈~我記得還有幾個男孩子會對著我飛吻~~很可愛又熱情的民族!!!
9

買到了socca囉~嗯...是鹹的,就很像鹹的麵皮,酥酥又軟軟...還ok啦!
10  

在吃socca的同時,我把剛買的水果拿出來吃吃看~
嗯..不知道是啥來著? 甜~應該是無花果吧?!!
11  

吃完東西後,隨著我的旅遊書來到了加利巴第廣場,有很漂亮的噴水池雕像~
12  

一樣隨著旅遊書,慢慢的繼續往前走,每到一處, 都會有令人驚奇的時刻,一艘艘遊艇,不知道哪個有錢人的,真想認識他!
13  

下面這張照片,知道是哪裡嗎?
墓園~每一座都有他的雕像或風格~~雖然現在是農曆七月,但這是天主教基督教,百無禁忌!
14  

look~~這是天使彎,尼斯最著名的風景!我可是爬了很久才到最上面的喔!
15  

回到下面海邊後,這張照片是著名的”英國人散步道”~
16  

望著這片蔚藍海岸,我怎麼能不下去呢?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沖個澡,充個相機電池(又被我照到快沒電),換上我的比基尼出發囉~
ㄟㄟ~別這樣,我知道我身材差,但在這裡誰不是這樣穿??
出發前我在回來的路上買了一條潛艇堡3塊多歐元&一罐冰茶,我超想喝茶的啦~在南法想喝杯茶,還真是困難,只好在超市買囉~超大罐,一罐1.8歐吧~~
17  

這個海灘就是我待的地方啦~私人的,要價13歐元,我不太敢去旁邊不用錢的,一方面我一個人東西沒的顧,另一方面,這邊有傘有躺椅~~不僅舒服多也安全多...雖然很貴!但難得來~值得啦!
18  

開始晒日光浴囉~
我有下海喔,但海浪超大的,一直被打回岸邊,我待沒十分鐘吧~避免我死在國外,還是上來晒晒日光浴吧!
尼斯的海灘不是沙灘,是石頭的海灘,很乾淨喔!石頭很特別~一顆一顆滑滑的!


有不少上空的人~但我不敢拍啦~
很悠閒的生活,非常enjoy...
19  

快七點了~人都差不多走了~我也要離開這個私人海灘囉!真捨不得~~
20  

對!愛吃又累的我,上來後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家冰淇淋店,三球4歐元~好好吃喔!
21  

太陽快下山囉~這是尼斯的瑪西納廣場~~
22  

天黑後~找了間店坐下來,因為好想吃甜點,就是這間~~
23  

哈哈~當我看menu時,因為都是法文,只能猜著會是啥食物,我在menu上看到這樣甜點時,是寫著我有認識的兩個單字,翻成中文是慕司和巧克力~~當時的我就在想,呵呵..是巧可力慕司蛋糕吧!
哈~這道一上來,哈哈哈哈...就是幕司巧可力...笑死我自己了!當然超甜的啦...一份6歐元多(我知道,爆貴!!)
哈哈,又是一道沒吃完的食物,浪費啊浪費!法文法文啊~真奇妙!
24  

結束了一天的尼斯散步之旅~
我晒的鼻子紅,肩膀紅,手紅,腳還晒出了夾角脫鞋的樣子~
哈哈~
晒黑還好,希望沒有晒傷囉!
地中海很美,美的迷人~
明天~前往摩納哥~一個以賭立國的國家,一個全世界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
南法,一個很適合渡假放鬆的地方!

我在上傳照片時,看到網路上有以下這句話~真的,當我放下一切一個人開始渡假,我便開始感覺到我的生命在蠢蠢欲動著!
~當你感覺生活乏味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總有用不完的理由讓你繼續過這乏味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