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2(Sat)

今天有兩件事很重要:
1.南法的蔚藍海岸美到要爆炸啦!
2.自助旅行第三天,我掉東西了...我的相機包不見了,還好相機一直拿在手上,但裡面的一顆電池它遺棄我了,還好那顆電池不是原廠的,但我在尼斯街頭問那電 池一顆賣多少錢...答案是50歐元,搶劫啊~我哪裡買的下手,電池省著點用好了(屁~我今天到最後還不是拍到沒電了,我到底怎麼拍照的?可以一天下來都 拍到400張~我太強了!!)

好啦!言歸正傳,雖然我糊塗掉了東西沒發現,但還好不是掉了護照和錢~是吧!

今早吃完早餐後,隨即扛著行李前往搭乘往luton機場的客運搭車處~等了十多分鐘後,我等的車來囉,我招了手,司機也靠邊停了下來...雖然他開的有點過頭,害我緊張了一下,但這時司機下車了,講了一堆超快的英文,意思大概是我上車的地點不對和怎麼沒事先去服務處買票,接著他把我的行李丟上行李箱,並叫我跟著上車, 票價14英鎊~我知道很貴,但還是得付啊,因為這就是英國(英鎊換台幣約1:55),而且之前有查票價,的確是這個價錢,不過我搭這台客運花的錢不只14 英鎊~因為我的相機包和那顆電池,應該就是在這裡掉的,唉~應該是我自己忘記帶下車了吧!
到了機場後發現幾乎沒啥東方人,這不是個很大型的機場, 主要是飛一些廉價航空的班機到歐洲各地,不僅機場規模不大,check的地方和gate都很簡單,我是搭乘EZJET的飛機飛往尼斯,事先在台灣都訂好票 了,也把登機證等的都給印了下來,很簡單不複雜的訂票方式,越早訂,票價會越便宜喔~跟歐洲的地鐵一樣...早點訂優惠多!當我check in完後拿到正式的登機證,但發現怎麼沒有gate number,後來到了gate 等候處,才發現~gate number是很隨機的,要看清楚電視螢幕的公告!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機上的所有喝的吃的都要錢,我上機後沒多久,渴死了~跟小姐買了一罐礦泉水,小小 一罐330ML~要價1.5英鎊,哇..一罐小小的水要台幣80元...還是得買啊~我渴翻了!關於EZJET~很小,很窄,空服員年輕又漂亮但服務態度 不佳,飛行狀況讓我頭暈~但有一好...便宜~我從倫敦到尼斯,只花了114元的英鎊,有更便宜的,但時間點對我來說不方便,就多花幾十塊囉...省點 事!
當飛機快到Nice時,哇屋哇屋~超美,尼斯的機場就在海邊,我有照很多相啦,改天分享,我只能說蔚藍海岸真不是蓋的,美極了~地中海很迷 人...真的!

尼斯九點多才天黑,一切好美好美,但治安不是很好的感覺,各種的人種都有,這裡離義大利西班牙不是很遠~也複雜多囉!晚餐我在餐廳點了pizza,活像悠閒的歐洲人...但要價 11塊多的歐元(歐元換台幣約1:47),很大一個~根本吃不完...浪費啊!良心受到譴責,想想在台灣的南部鄉親們的處境~~啊..我是壞人,我東西沒 吃完~天啊!!!!
尼斯的美,明天要再去好好享受!!!
今天~好累,自助旅行真的很累,這三天下來,我的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又幾乎都是在行走,我要回床上睡覺先,晚安囉!

ps,在南法英文行不通,但還好的是,在法國法律有規定,東西一定要標價清楚,而且餐廳門口一定要有menu~只是菜單都是法文,有標價是有差唷?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