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8(Tue)

前一天晚上,就覺得想走出戶外,便開始查一些倫敦近郊的景點!
Windsor Castle溫莎城堡,本就在原本的規劃中,
上網查了一下票價車票等的優惠,哈哈~被我發現一個...套票!
火車來回票+入場門票僅需17.5英鎊,酷~聽說門票就快10多快20鎊,好划算啊!
剛好我隔壁間的室友...怡槿和吳媽媽也要去溫莎城堡,我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後,一起出發去溫莎城堡!
哇~跟別人一起出遊耶~~好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了!

英國的火車是民營的,分好幾條不同線不同公司~有點難懂!
總之...出門前要先知道要到哪一個火車站上車就是了~
英國的火車跟法國一樣~月台都是臨時公告...要隨時注意看板~~
1  

大概搭了快一小時~溫莎城堡&伊頓學校的火車站到囉~~
天氣好好喔!真幸運^^
2  

溫莎小鎮~
3  
4  


溫莎城堡的外圍~
5  

翻拍溫莎城堡入口照片的全貌~
6  

溫莎城堡今天插著英國國旗~沒有女王旗
也就是說~女王今天不在城堡裡!
溫莎城堡舉世聞名,是目前有人居住的城堡中,世界最大的一座!
擁有900年的歷史,女王經常在這裡度過假期和週末!
7  
8  


城堡裡,有很多皇冠的圖案~
9  
10  


這棟是哥德式建築的大教堂~St.George's Chapel聖喬治禮拜堂
裡面不能拍照,超富麗堂皇!
一樣的,英國的大教堂內地板的墓碑裡總是會埋著死人~在這裡當然是皇室貴族啦!
亨利八世及查理一世等國王都下葬在此!
這一次我很好奇的問了服務人員
我問他,真的他們的屍體在我腳底嗎還是只是墓碑而已?
結果....真的是有屍體在~哇屋....
當然他還有說一堆~很熱心,我根本聽沒五四三,
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就好...國王在我腳底下~ya

11  

接著還有進去Queen Mary's Dolls'House瑪麗皇后娃娃屋
一樣的~不能拍照
裡面有擺放著尺寸袖珍的超豪華娃娃屋,這個耗費了1500位工匠三年的時間!
最後我們進去城堡歷史的展覽品,我最驚訝的是~看到了中古世紀的書,還不只一本喔,
大約15世紀左右的,保存還很完整
很漂亮,彩色的,還有金箔等的顏料在書上~
12  

城堡裡,都有士兵走來走去~
13  

這是後面的花園~但不能進入
溫莎城堡裡,一堆地方基於皇室的安全考量不能進入~(討厭!)
14  

這是他們賣的冰~有皇家的皇冠標誌
15  

我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很濃的巧克力...一小杯2.5英鎊!
16  

後來當然要進去紀念品店啦~
英國的每個景點做的紀念品都好精緻,超吸引人!
不要問我買了什麼,總之我花了10英鎊在這裡~~
談錢傷感情....紀念,我的紀念品ㄇㄟ
17  

不是~我沒有買熊娃娃...
阿母,這次的旅行我沒有買任何娃娃喔!不要誤會我~
但~是"目前"還沒買.....哈
18  

19  
20 
21  


出來城堡後,看見溫莎鎮的觀光小火車~很特別...綠色的!
22  

怡槿說這間烤雞很好吃~他的朋友有大力推薦....
所以我們買了一份share
每人十英鎊~
23  

真的不錯吃~很嫩!還有一杯檸檬汁和配餐數條...只是~貴了點!
我們買了帶上火車吃~爭取回倫敦的時間,要去逛街~~哈哈
24  
25  


回到倫敦後,我們去龐德街附近的這間店PRIMARK~
專賣身上穿戴的一切東西~從內衣褲到鞋子配件都有
超便宜的~人非常多,出來的人都買了超大袋
常常在地鐵上看到有人提著這間店的購物紙袋,都是買一堆!
這間店在Marble Arch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26  

不要問我買了什麼....
我也是一大袋出來就是了....50多英鎊~刷卡!他東西真的很便宜~
ㄟㄟㄟ...這次出國我都沒買衣物耶,買一下會怎樣...雖然行李已經超重!
而且我又沒買名牌,是唄!
我才逛一下下而已~尿急,迅速去對面肯德基上廁所,也好...再逛下去,就不得了!
其實最近逛街逛下來發現~倫敦的東西其實並沒有多貴,還是有很多平民化的東西價位!
就是觀光景點票價貴,車資貴,餐廳貴....好啦~還有水電貴,房子貴....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可以有很多省錢的方式在倫敦生活!
我看很多人吃東西都是選擇外帶的三明治去公園解決一餐~三明治約3~4鎊不等!
不然進去一般的餐廳起碼都要10英鎊起跳,
當然China Town中國城例外啦~所以很多外國人也愛去中國城吃東西!
倫敦外帶的店相當多~專門外帶的店,三明治 沙拉 水果 麵食....啥熟食輕食甜點都有賣,很厲害~
下次我要多拍外帶店的樣子照片來給大家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