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6(Sun)

今天是很華人的一天
首先先參加了全倫敦最大華人旅行社"Omega"one day tour
價格:38英鎊,不含導遊小費2英鎊及各景點門票!
時間:早上八點集合至晚上六點抵達倫敦市!
地點:倫敦西南方小鎮~巴斯Bath & Stonehenge史前巨石群!
再來,晚上我去了趟China Town啦~

一大早八點在Euston火車站集合,很快的大家都到齊了,共約30位操著大陸腔的中國人,隨即上大巴士前往第一站~Bath巴斯
巴斯距離倫敦有100英哩,路程約三小時...所以,今天行程很趕...呼!
1  

題外話...還好,我只參加一日遊行程,跟團真的好趕喔!而且還要一直聽著大陸腔調,冏!
原一開始我的歐洲行是要參加Omega旅行社的813日遊,雖然歐洲著名景點都會去,但歐洲那麼大,這樣趕行程,未免有點走馬看花,再加上我想去南法,隨即放棄跟團!

路途中這三小時,我不是吃早餐就是睡,我的房東貼心幫我的早餐用外帶方式給我...而且很多..我吃到第二個景點還在吃~

馬鈴薯沙拉
2                                            

yogurt,歐洲人早餐必備!
3  

巧克力棒,英國人很愛吃巧克力,但他們不吃純的!都吃有加料的巧克力!上面那條是我自己的, 下面那條是房東給我的!
5  

水果(我吃了幾顆後才想起要拍照)              
4      

我的主菜~營養又豐盛!讚~
6  

還有柳橙汁,麵包2小個和司康,超多~我邊吃邊睡~累!


一路上我有喵到幾眼風景,好多草原好多馬好多羊~~
有瞬間拍到幾張照片,但好景相機拍不出來!
7  
8  


第一站巴斯到了,經過了三小時....
天啊~導遊說只給我們2小時的時間參觀巴斯這個小鎮,
超趕的啦~早說我就自己搭火車><

Bath巴斯..如名,跟洗澡有關的地方!有著古早,還是羅馬人統治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浴場!
巴斯的著名景點有:巴斯浴場,巴斯大教堂,Royal Crescent,著名女作家Jane Austen的小center(傲慢與偏見的作者)....
這四個地方我都去了,但時間真的不夠,有點走馬看花~而且門票不便宜!

抵達巴斯第一站先去看了Royal Crescent
Crescent在英文裡的意思是半弦月,建築物的弧線很優美喔!
這是英國喬治王朝時代的產物,現在變成了HOTEL,住一晚305英鎊起跳(天價啊!!)
9  
10  


在巴斯的第二站,我跟另一個大陸人團員LUCY一同去了Jane Austen center
這裡頭展示著她的生平資料,創作情景及一連串相關資料!
門票:5.5英鎊....這還是學生票喔!貴啊~
每個觀光景點都會有紀念品中心,這位LUCY小姐的購物能力真不是蓋的,
花錢不手軟....花了50多英鎊買了幾片DVD和書籍!
大陸人出國,果然消費能力之高啊!
11  

這是Jane Austen center頂樓的餐廳服務人員~偷拍照...很特別!
12  

接著,時間剩不多的我,趕緊去我最想看的~巴斯浴場(Roman Bath)
門票:11英鎊~呼,全票...怎麼這麼貴?
墨綠色的水池...
西元65年前後由羅馬軍隊所建立的綜合水療設施
巴斯有一句話:生活就是洗澡
這水只能看不能碰,四周還有不同的雕像
水是溫的喔~有人有摸到..我好奇的問他,他說是溫的!
巴斯浴場裡面有很完整的排水道和蒸汽室~古時的羅馬人就已懂三溫暖嚕~haha
記得我在南法的小鎮也有看到羅馬時代遺留的浴場,但那一座浴場已被破壞到看不出原貌!

13  
14  


最後我只剩僅存的五分鐘,來看巴斯大教堂
裡面的建築很特別,無奈我只能走馬看花了!
幸好這大教堂免收門票!
15  

接著上車後搭了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又在車上補充點水和未吃完的早餐後就又睡著了)
下一個地方:Stonehenge史前巨石群
這地方很偏僻,四周都是大草原~草原上儘是羊啊牛啊

下面第一張照片是翻拍這景點入口的相片
忘了說,要票價的,6.6英鎊~就在草原中也要收門票,早說我就在外面看看就好,
我們的野柳可摸可親可猥褻都不用錢....
在外面看只是較遠 無導覽機,但進去之後也摸不到石頭啊~圍起來了,也是距離頗遠!
16  

這巨石陣是英國境內最著名的史前遺跡,約有七八千年囉,新石器時代的產物,
巨石陣排列方式圍成一個圓圈,豎立著數個巨大石柱,上方再放置橫放的巨石,關於巨石陣遺跡的功能,歷來就是眾說紛紜,還有人主張這是外星人留下的遺跡,據學 者研究,大概是供作古代氏族長老聚會時祭祀禮拜之處,據稱也可具有一定的天文觀測之作用。現存的規模並不是很大,為免人為接近而破壞,不能直接接觸巨石柱,只能在外圍繞行觀察,繞行一圈。不過現場提供的旅遊資訊稍嫌單薄,並不是相當充足,有興趣深入瞭解的可另外買書來看。

17  

在這冷斃風大的巨石陣只待了45分鐘就要上車回倫敦!
好趕的行程啊~
以後不參加tour了,我好想在巴斯多待久一點,還有好多地方沒看到~哼,可惡!

回倫敦的車上,不用說...我在睡覺,到倫敦已經晚上6點半了!
我超級想念三寶飯,前一天晚上查好china town唐人街的資料,
準備一回到倫敦,直接殺去唐人街好好嗑三寶飯!
網路上有眾多人推薦"旺記"~很好找...
一盤要價5.8英鎊,吃一盤三寶飯要316台幣,天啊~
但還是要吃,我超想念的~
但我的白飯還剩一大半吃不完,浪費啊!
至於好吃嗎?對於那麼久沒吃三寶飯的我來說~太正點啊~
18  

我還點了碗湯~西湖牛肉羹湯....小小一碗1.6英鎊~喝光光!
19  

少不了的~當然是中國茶囉~~讚啦!
20  

吃飽喝足後,精神都來了~
我開始好好的在那附近逛街
唐人街附近就是有名的戲院街啦
這裡有電影院,劇院,夜店,各式各樣的club
當我看到"媽媽咪呀"這齣歌舞劇的看板,
我驚呼了一下,我超想看的啦!
我在台灣排行程時,就把媽媽咪呀這歌舞劇給排入行程裡!

老爸遺留下來的CD中,有一片ABBA樂團的CD
原本被我遺忘在抽屜,直到有一次馬先生的開啟
他驚呼我家居然有ABBA的歌,我當時還在想...那誰啊~
開始聽後,深深愛上~
媽媽咪呀也有電影版
我整個很愛很愛~
我要看...明晚就來問票價!
21  

這邊晚上很熱鬧,充滿"動"的倫敦夜晚
22  

今天很累,早起又晚睡,九點半才回到民宿!

明天去哪呢?睡醒再來認真決定吧....逛市集 晚上看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