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1(Fri)

很幸運也美妙的一天!
早上九點多出門,搭地鐵前去超商買了一罐evian礦泉水,在這裡買好便宜啊~
原本想說今天就去西敏寺和附近(大笨鐘,泰晤士河,倫敦眼...)走走就好,但上了地鐵後,我翻了一下旅遊書,看到今天白金漢宮前有衛兵交接儀式...哇賽~怎能不去啊~我超愛那個紅帽子的禁衛軍..很小的時候,阿母去英國玩時,就帶了一隻禁衛軍的娃娃給我,我從那時就很愛禁衛軍的裝扮,尤其是它的紅高 帽,沒想到我真能一睹真面目~帥啊!一下地鐵後,我也沒查怎麼走,就跟著有背背包的人往前走,先進入一座公園~超美的啦,我拿出我的旅遊書查了一下我在哪個公園~沒想到,居然是...St.James Park>>號稱是倫敦最美的公園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公園之一~我還真是幸運,但在這座公園走路要小心,不然會踩到動物的,松鼠野鴨烏鴉鴿子水鳥...就在旁邊跑來跑去,很可愛很自然,還挺大的公園~越往前走,人越來越多,11點開始的禁衛兵交接儀式就快開始囉~我還以為交接儀式很短就在一個小廣場交接而已~不是耶...繞還挺遠的,我有錄影~有興趣的改天跟我要來看,人真的多到爆...不過我總是能擠在最前面...可能是我小隻吧~對於那些歐 美人士來說啦,而且我一個人要怎麼鑽也挺容易的!倫敦這邊的警察很多都是騎馬的,邊騎馬邊維持交通和秩序...帥啊!
接著~原想去白金漢宮裡面,但大家剛好都看完禁衛兵交接,人多到爆炸~我就在再回到公園走走..實在太舒服的公園~讚!!!不過改天還是一定要進去白金漢宮裡~
一個人旅遊的好處...很free....就算我都沒拿出我的旅遊書,只是很自在的走走,去到哪裡,都可以~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好運,我走著走著走到大笨鐘西敏寺國會議事廳及倫敦眼那兒~哇賽..倫敦的地標..
拍了一堆照片後,我就去買票進去國會議事廳參觀,門票不便宜(將近12英鎊)喔~但一定要進去的啦~但我發現怎麼一個東方人都沒有?!怪哉~
進 去國會議事廳時,糊里糊塗的我才知道,原來裡面是有導覽的,而且是20個人一個group配一個導覽員,裡面還挺嚴格的,它還要拍照做成參觀証掛在身上, 隨身包包要過x光,我們人也要走感應的那個門,導覽時間將近90分鐘~不要問我導覽員說啥~我有聽沒懂,好啦~有懂一些,了解一下他們上下議院,和以前皇 室的皇宮生活,但裡面的一切超級超級超級壯觀華麗,好險我今天有穿高跟鞋,可以真正享受一番ㄎ一ㄤ ㄎ一ㄤ ㄎ一ㄤ的感覺~不要問我那是啥,我不想解釋給你們聽,這是一種秘密的默契,跟你們其他人無關!
國會議事廳~很值得很值得...超級壯觀超級華麗..不過我還是不懂裡面怎麼一個東方人都沒有???剛明明路上很多的啊~他們去哪兒了?
接著我在國會議事廳裡面的餐廳點了東西吃~有餓到,走那麼久的路了,餓到肚子叫到超大聲,點了一個雞肉派和一杯coffee..3塊多的英鎊.....那個派...不好吃!
離 開國會議事廳後,我沿著泰晤士河的過橋到對岸,也就是倫敦眼(倫敦著名地標,一個很大很大的摩天輪!這是慶祝西元2000設計所蓋成的!) 我在這一帶也照了很多很多照片,從早上出門到現在,我照相機的兩顆電池都被我照到沒電了~只好拿出我的爛手機接下去照,泰晤士河倫敦眼這一帶~我好愛,我 逗留了很久,照片的數量當然是驚人啦~(我改天po給你們看,我累了快12點了,只想趕快把網誌寫完,還要整理行李明天要去南法!)
最後離開這裡,我又繼續隨性的走~~居然居然...我走到了大英博物館,我到底怎麼走的啊?我也太強了吧~光今天一天,就快把英國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走完,當然還有很多啦....
但我只在博物館外走走而已~晚了,下次再來~~這裡要花很多時間好好觀賞!
最後我腳酸了,直接搭tube去victory station...我要查好明天客運的路線~我可不想搭不上飛機啊~~
一切大致ok後,很累的我在victory station附近買了三明治和比利時巧可力牛奶take off...4英鎊!
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我看到了大笨鐘聽到了它的整點報時,還隨性的觀光了一些觀光景點,很妙的是~今天好順喔...我來到倫敦第二天了,至今沒用到翻譯機,也幾乎沒用到旅遊書,我愛上了倫敦~again
明天開始要在法國待13天,法國應該很難搞...加油啦~
首先希望我明中午的飛機我能知道怎麼走,怎麼搭乘。
呼~整理行李去,好冷啊(好想睡zzzzZZ)...打了一天的鼻涕和流鼻水都不會停!希望明天到南法能停止鼻子的不舒服!

PS,我今天居然照了400張照片!可是都很美喔~

PPS,一個人旅遊的一個缺點是~沒辦法和景色一起融入拍張照,我的自拍技術又差~@@ 還好今天有請一個路人媽媽幫我和大笨鐘倫敦眼泰晤士一起合拍照~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